2020-06-13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萌  
1
听新闻
下好干部直播带货这步棋

酒香也怕巷子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外出购物受阻、交通物流不畅,很多地方因农产品滞销而发愁。为了疏通买难卖难堵点,纾解复工复产压力,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借助线上消费的东风,搭上直播带货的快车。直播带货是个新事物,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下好这步棋,考验责任担当,更需主动作为。

架好经济发展的“当头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员干部只有和群众站在一起、心系一处、打成一片,才能真正走进群众、了解群众,进而更好地替群众分忧解难,为群众造福谋利。干部直播带货是服务群众的一个创新之举,折射出真挚的为民情怀。尤其是领导干部带头上阵,有了地方政府公信力的加持,可信度高,说服力强,也便于统筹调度各方资源,为挖掘市场潜力、激发经济活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选择。

勇当冲锋陷阵的“过河卒”。直播带货是一门技术活,也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有利契机。可以说,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很难称得上是具有新时代执政理念和治理能力的高素质干部。产品的定位是什么,受众群体有哪些,怎样抓住网友关注的焦点,如何沟通才能快速拉近距离,都需要一一斟酌。放不下架子正襟危坐不行,抹不开面子忸忸怩怩不行,打不开话匣子闷不吭声也不行。总而言之,选择产品要用心,互动交流要诚心,买家评论要留心,售后服务要上心,无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事倍功半甚至事与愿违。

防范一叶障目的“绊脚马”。直播带货不是“一锤子买卖”,不能只顾眼前利益忽视长远发展。现实中,一些商家为了短期效益,无视规则弄虚作假,让个别地方的对外形象一落千丈,应当引以为鉴。功夫在诗外。从这个意义上讲,直播带货只是开始,想方设法在保证产品品质、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品牌建设上做文章,让过硬的口碑人人称赞口口相传,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和根本之道。

练就靶向施策的“绣花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的成效影响全面小康的成色。解决脱贫攻坚的难题,交上厚重提气的答卷,不妨以干部直播带货为突破口,摸清市场行情,挖掘地方特色,加强人才培养,打好线上线下融合组合拳,形成供需对接完整产业链,稳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党员干部要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角度出发,深入学习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了解掌握新媒体传播和运行规律,将所学本领运用到践行为民初心、担当发展使命的征程中,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作者:孙萌 泗洪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