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澄  
1
听新闻
年轻组工干部要保持“三股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年轻组工干部,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始终保持一股永不懈怠的“劲头”,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勇立潮头,保持创新创优的“闯劲”。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客观事物不断变化,以往的做法不代表现在适用,过去的经验不等于依旧奏效。当前,部分年轻组工干部在工作中出于严谨考虑,有时会“照先例来”“按惯例办”,但如果不假思索地把“先例”变成“惯例”,就会钻进满足现状、裹足不前的“陷阱”,甚至会在原先出错的情况下一错再错。唯有与时俱进,跳出墨守成规的束缚,多问一些“来龙去脉”,多做一些“自选动作”,克服“穿新鞋走老路”“按套路打转转”的依赖思想,才能在破解新难题、解决新矛盾中有所创新创造。

勇于坚守,保持埋头苦干的“盯劲”。静心才能尽力,埋头才能出头。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科学性很强的工作,需要长期的学习积累和探索实践,既没有速成法则,也没有捷径可走。在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快速”占据主流,“细节”常被忽略,但组织工作无小事,容不得丝毫马虎。实践中,年轻组工干部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始终发扬“安专迷”精神,安下心来读原文看原著,夯实理论基础;专心致志学政策精业务,提升专业素养;迷恋至深干事业抓落实,强化能力本领,切实把简单工作做到最好,把平凡事情干到极致。

勇往直前,保持干事创业的“拼劲”。前进路上没有处处平坦的路,也没有时时备好的桥。组工事业有很多难啃的“硬骨头”,难免遇到“荆棘路”和“深水区”,不能因为有危险就不冒险,也不能因为怕落水就不涉水。年轻组工干部要勇做攻坚克难的先锋队,遇事不推诿、不回避,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事件中,敢于挺身而出;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主题教育深化、全网全域党建等重点工作中,敢于承担责任;在迎接机构改革、集中换届等“大考”中,敢于直面挑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实现一次次蜕变。

(作者:姜澄 盐城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