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彬 卢筱捷  
1
听新闻
党员干部须谨防“节内生枝”

伴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报复性消费”“补偿性消费”概念风起,中纪委也发布了一批违规吃喝的典型案例,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既做到带头消费、提振经济,也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

防疫意识淡不得。在这次疫情大考中,无数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英勇奋斗,全力投身战“疫”,以优良作风经受住了考验。当前,尽管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党员干部更要克服侥幸思想,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亲友健康的主要责任人,也要持续当好抗“疫”宣传员,主动避开“人从众”。毕竟,健康过节才能让节日过得更加精彩。

理想信念松不得。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五一劳动节也是赞美和歌颂劳动人民的特殊节日。在各行各业迎来复苏的重要契机,在疫情受到控制的关键节点,如何打消群众心中的阴霾,重新释放被疫情影响的消费潜力才是当务之急。党员干部应主动加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用健康向上的消费理念引领多样化消费需求,用带头消费的方式提振广大群众走出家门的信心。

纪律底线踩不得。纪律的底线就是带电的高墙,容不得一丝试探。党员干部不能因为是假期就自我放松。要培养健康的个人爱好,可以陪家人、再充电、去踏青;也要加强自律,防止掉入“人情陷阱”,不该去的地方不能去,不该吃的饭不能吃;也要慎独慎微,时时绷紧作风之弦,把住纪律底线,坚决守好假日廉洁关,谨防“节内生枝”。

(作者:宋彬、卢筱捷 盱眙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