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继刚 杨晶晶  
1
听新闻
让英雄的“种子”扎根

每一个英雄都是一颗“种子”。疫情期间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可爱的群体,共同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彰显了党员干部坚毅逆行、无愧使命、忠诚担当的时代风貌。

学习英雄、崇尚英雄是对英雄们最好的礼赞。当思想的内核与英雄的特质同频共振,联结起共同的精神纽带,通过与心灵对话,进而认识自我、纯粹思想、坚定信念。把英雄的“种子”播入党员干部精神土壤,必将凝聚起决战决胜、奋楫争先的磅礴力量。

讲好故事,鼓足“种子”播散的“春分”。一个真实的好故事最能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讲好英雄的故事,首要的是找准切入点,深度挖掘身边的典型事迹,寻找英雄事迹同党员干部思想的“交集”,拉近与英雄人物之间的距离,提升人物的可亲度、可感度。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英雄“再现”的形式载体,把故事载入漫画、搬上荧幕、做成视频,成为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常见的“熟人”,实现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播散传承的基因。

抓好教育,培厚“种子”扎根的“土壤”。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英雄“种子”的扎根源于思想的同频。抗疫一线涌现的英雄典型为开展党员教育提供了最鲜活的素材。要把向英雄人物学习作为党员教育的重头戏,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制度化成果、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载体,以忠诚、担当、奉献为主题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系列教育,让英雄品质和精神成为党员干部共同的价值追求。

推动践行,浇灌“种子”成长的“肥料”。想得再多,不如落实;琢磨再久,不如实践。英雄的“种子”扎根实不实、牢不牢,还要看能否将英雄“种子”的精神内核外化于行、见诸行动。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的当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任务依然紧迫,党员干部要像英雄那样,做忠诚担当、无愧使命的先锋,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榜样,用勇往直前的行动自觉,为英雄“种子”浇灌营养,茁壮成长。

(作者:吕继刚、杨晶晶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