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庄耀中  
1
听新闻
以硬作风保障“双胜利”

近日,江苏省泗阳县出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建设禁令》,列出6条禁令和18类具体禁止情形,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多硬仗要打,党员干部作风尤为关键,必须牢牢抓在手上,以硬作风保障“双胜利”。

当好“店小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企业发展存在一定困难。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做到“应办尽办”“说办就办”“办就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多做“雪中送炭”之事,强化要素保障,化解棘手难题,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啃下“硬骨头”。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面对脱贫攻坚的收官压力,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如果没有过硬作风,就难以打赢这场硬仗。要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走进基层一线,走到群众中去,弄清楚短板弱项和群众诉求,做到有情必知、有疑必解、有事必帮。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发有为抓落实,建立健全稳定脱贫增收长效机制,严防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真正把工作抓牢靠、做扎实,确保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汇聚“正能量”。善恶之习,朝夕渐染,易以移人。党员干部作风如何,对整个社会风气具有重要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疫线”淬炼党性和作风,赢得了广大群众认可,也给整个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当前,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砥砺连续作战的精神意志,忠诚履职尽责。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拿出舍我其谁的激情干劲,凝心聚力,务实有为,带领广大群众战胜困难,实现“双胜利”。

(作者:庄耀中,泗阳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