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钧  
1
听新闻
新时代青年,好样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90后和00后的身影格外抢眼。“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时也谈到了这一点。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迅速响应,冲在一线,勇毅笃行,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筑起“钢铁长城”。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这场突发的疫情,广大90后、00后把自己武装成“战士”,毫无条件地站到群众前面,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他们中有普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基层公安干警,还有下沉干部、扶贫队员、志愿者和快递小哥……他们日夜奋战,不畏艰险,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跑出了新时代新青年特有的“加速度”,成为人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一群人”。

1998年抗洪救灾、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汶川地震……在90后、00后还未成长起来之时,无数前辈们用坚实的臂膀为他们撑起一片“蔚蓝天空”。如今,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轮到青年一代守护大家了,战场上的身影行动就是他们的誓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春的面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青年干群们登锋履刃,一往无前,或是身着“白甲”抵抗“死神”,或是无惧风雪坚守“据点”,亦或是从日升到月落不间断入户摸排“战况”,怀揣守护之心,履行尽责之情,勇入阵,扛大梁,筑起坚实的“防控屏障”。

疫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块试金石、一个练兵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考,一批批青年勇士逆行而上,踏上“火线”战场。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声声铮铮誓言,在人心惶惶的阴霾里泛起一道道充满希望的光亮,这是青年一代的担当,也是青年一代的责任。在全国4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有12000多名90后、00后,虽然同无数前辈比起来,这个群体还略显稚嫩,但他们正在用一个个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正在用青春书写人生的芳华。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广大青年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些90后、00后,好样的!

(作者:王钧 宿迁市宿豫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