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俊衡  
1
听新闻
坚决向疫情防控不正之风说“不”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防控还不能掉以轻心!在打赢这场战“疫”的紧要关头,要坚决将防疫不正之风拒之门外。

坚决向“形式风”说“不”,坚定实事求是的态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干部战斗力,作出明确指示。当前,战“疫”的主战场是各大医院和隔离点,分战场则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村、社区居委会。奋战在“疫”线的基层干部们,除了每人每天要排查管理自己挂钩的几百上千户居民,还要按时上报相关表格、数据、典型事例,不定时接待上级督查,让原本就电话不断的居委会办事大厅里苦不堪言。应积极为基层干部们改善工作环境、提供各项保障,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志愿服务,能够让基层干部心无旁骛投身到抗“疫”中;基层干部更应该少些抱怨、多做实事,按实上报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改进工作做法,扎实工作作风,不能避重就轻,杜绝只重“痕”不重“事”,只留“迹”不留“心”。

坚决向“任性风”说“不”,强化说一不二的力度。疫情大敌重压之下,各地不断有跳梁小丑粉墨登场,暴露出愚昧无知的本性。其中,有“一问三不知”的领导干部,有要求特殊待遇摆官威的公职人员,还有违规冲卡拒不接受检查的居民群众……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更多的正能量在战“疫”一线显现出来,各地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组成冲锋头阵,带领全国人员一起向打赢这场战役不断奋斗。新冠肺炎具有人传人的强传染性,控制人员的流动和聚集显得尤其重要。应建立健全应急处罚管理制度,面对疫情期间不遵守相关规定、对他人和自己都不负责的人员和行为,不论职务高低,都应该一视同仁加以处罚;对于党员干部明知故犯的行为,更应从严从重,坚决禁止搞特权,杜绝打“感情牌”。

坚决向“推脱风”说“不”,发扬舍我其谁的气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结束,就迎来了这场检验党员党性觉悟的“大考”。“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这是我们入党宣誓时的承诺,是职责!”张文宏医生面对记者时表示。党员干部在这场考验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继续拧紧思想上的发条,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忠诚,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勇气和决心为人民无私付出,为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朱俊衡 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巡察办)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