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13:26:0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常修“四心”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和谨慎之心。”这为各级干部夺取“双胜利”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关键在精神状态。当下,对各级干部而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如何在这场大战大考中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增强必胜之心,就要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勇往无前。党的百年斗争历史证明,面对再大的艰难险阻、再凶恶的敌人,共产党人有着打不到、压不垮、不低头、不弯腰的革命意志。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们先后战胜了洪水灾害、非典疫情等一系列困难和挑战,靠的是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政治本色。因此,面对这场大战大考,各级干部仍需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坚定必胜信念,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来夺取大战大考的“双胜利”。

增强责任之心,就要始终做到守土有责、担当作为。大战大考面前,没有旁观者。对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而言,要把战疫情和促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以“功成必然有我”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带头深入一线解难题、带头层层传递责任,做到人人身上有目标、个个肩上有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增强仁爱之心,就要始终做到用心用情、真诚为民。统筹推进大战大考,根本目的是造福于民,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对各级干部而言,就是要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压力,要主动走进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有序引导群众参与复工复产;要坚持以人为本,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

增强谨慎之心,就要始终做到抓实抓细、一抓到底。打赢这场大战大考,不是仅靠吹吹打打就能实现的。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和打好攻坚战的准备。要站在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思考研判大战大考,要坚持科学施策、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在应对大战大考中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执政本领。要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作者:房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