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5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走访慰问从“焐热板凳”开始

  元旦春节是集中开展走访慰问的重要时段,给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送去关怀与温暖是各级党组织的“家事”。做好这件“家事”,要先从焐热“家里”的板凳开始。

  焐热板凳用耐心。临近年关工作繁忙,很多干部都习惯于把走访当作固定诚信的“套餐”。但做好“家事”,要的绝不是送上“标配”年货,说几句“格式”问候,拍几张“留念”照片,而是要我们能耐心地坐下来,多陪陪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这些“家中老人”,和他们唠唠家常、搞搞活动,把板凳焐热再走。

  焐热板凳暖人心。焐热板凳也不是干耗时长,而是要真正给慰问对象送上温暖,真正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养老需求,尽心尽力地为他们解决困难。当然还有些老党员艰苦奋斗了一辈子,为国家社会奉献了一辈子,退休以后即使有困难也不提出来,而是自己默默承担,这就更需要我们在走访慰问中细心地“察言观色”,从一本病例、一顿午餐、一处漏水等细节中发现问题,主动为他们送去关怀。

  焐热板凳话真心。走访慰问不仅是为“家中老人”送去温暖,更是我们自己接受再教育的重要时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借好这股力量,把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矛盾、困惑向老党员、老干部请教,聊一聊“家里”的真心话,请他们讲一讲自己对推动本地发展、深化改革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建议,虚心汲取老一辈的宝贵经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作者:康璟瑶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政府)

标签:
责编:戴凌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