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公衍超  
1
听新闻
把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接近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更不是“收工”。要把主题教育变成一种自觉,一种常态,让人民群众持续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走深走远。

  聚焦精气神,保持好状态。人有三宝精气神。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主题教育中,把学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拧紧广大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理论课堂、实境课堂、专题讲堂等鲜活的形式,与一大批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开展“初心对话”,沉淀初心,担当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既有“辣味”又有“真情”,广大党员干部揭短亮丑,深究根源,细化举措,开启一场自我革命,激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不竭动能。要保持好这种状态,自我学习、自我要求、自我加压,敢于一线历练、一线成长,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坚持两手硬,形成良生态。整治“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层层加重基层负担,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均是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净化政治生态,帮助党员干部走好“初心路”的针对性举措。为此,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一手抓好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设高线,不越红线,坚守底线,保持敬畏之心,树立规矩意识,自觉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一手抓好整改落实,实化举措,提醒帮助,制定制度,形成约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在内外联合,见表见里中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提炼金点子,发展强势态。主题教育不是“一阵风”,更不是“走过场”,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进中,形成了很多金点子、好路子。要做好经验总结提炼,结合各地各单位自身特点,在坚持中巩固,在巩固中发展,在发展中检验,在检验中提升,真正形成符合实际,贴合需求,满足发展的“经验贴”,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主题教育,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将主题教育中的好成效运用到生产一线、田间地头,抓好党员教育,抓好生产发展,抓好社会治理,以“持久抓、抓持久”的劲头,促进主题教育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文环境等方面的融合,以融合促结合,形成优质发展强势态,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

  (作者:公衍超 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山街道党工委)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