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存逸  
1
听新闻
争做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有力执行者

  中组部陈希部长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强调“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必须把提高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定的思想、不懈的奋斗、严明的纪律,努力提升制度执行力,做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有力执行者。

  坚持学习引领,把准思想之舵。“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大海中航行,因为有了灯塔,才不会迷失方向,做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有力执行者,也要有灯塔般的思想引领,才能让我们在执行过程中找准正确的方向。这个灯塔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理解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将之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执行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思想之舵。

  坚持历练提升,挥实奋斗之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不是等着、喊着就能落实下去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做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忠实尊崇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执行者,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执行生效。要对制度本身有着深入地研究了解,考虑问题、谋划工作、推进落实都要把制度思想贯穿全过程,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从心底认识、认同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敢于否定相悖的言论行为,坚定维护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制度的执行中,敢于斗争,不断磨砺,增强科学发展、依法执政、改革创新等本领,夯实执行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能力。

  坚持监督护航,绷紧预警之弦。“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我们所面临的矛盾、困难等也必将来势汹汹,要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必须严守纪律、保持谨慎、迎难而上。要坚持在制度的框架内考虑问题、制定政策、解决问题,使相关工作沿着制度规定的航道有序推进,严防出现偏离航道的现象。要及时防范和化解破坏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行为,严肃处理,追究责任,维护权威。要时常对照制度要求自省自查,在制度执行过程中是否出现自由主义、本位主义等倾向,及时修正,确保执行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不变形、不走样。

  (作者:范存逸 如皋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