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11: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涵  
1
听新闻
用奋斗点亮出彩人生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有着言之谆谆的期望,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唯有肩负非凡使命,辟伟大道路,创伟大事业,奔美好未来。

  信念坚,忠诚于党。信仰是实现目标的动力支撑。新时代年轻干部就是要始终用信仰引领奋斗。无论年龄增长、岗位变动,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定信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面临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年轻干部更要有家国担当,拥护党、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政治强,感恩人民。年轻干部是新时代的先行军,学历高、思维活、敢创新,但也存在缺乏基层和艰苦岗位磨砺、做事不够接地气等问题。年轻干部从群众中来,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要有“诗和远方”的追求,心怀人民、感恩人民,正确处理“小我”与“大我”、“有我”与“无我”的关系,要把握社会新矛盾,善于摸透新问题,实现发展新愿景。

  本领高,勤于事业。 “勇做新时代弄潮儿”,新时代,注定是奋斗者的时代,是优胜劣汰的时代。年轻干部要向黄文秀等先进典型学,要向许巧珍等身边榜样学,要有“惟其艰难更知勇毅”的决心,向实践学、拜民为师,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作风硬,敬畏法纪。“做官先做人”,新时代呼唤“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年轻干部要如“啄木鸟”,坚持自我修炼,做到有原则、明规矩、守底线,以“不强为、不过为、不私为”为约束规范,无论工作生活,都要秉持党纪国法这个准绳,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青春几何,年轻可贵,守距存戒,奋发有为。年轻干部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考验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用奋斗点亮出彩人生。

  (作者:刘涵 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