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田甜  
1
听新闻
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关键在人才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长期的历史实践经验证明,基层党建工作得力的地方,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能得到很好发挥。基层党建人才如何聚、怎么用则是当下应该探究的核心问题。

  引进人才,打造一流党建队伍。从社会选派一批优秀同志到村任职,一方面解决部分村居选人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使这些年轻党员干部自身得到锻炼。在选人上做到思想解放、视野开拓,大力从有文化的优秀青年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后备干部,促进基层党建干部队伍结构的优化,同时明确任期目标,以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经济来强班子、带队伍。

  内部挖潜,加强现有队伍培养。大部分党建工作者长期扎根城市基层,具有吃苦耐劳、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是基层党建工作宝贵的财富。健全职业体系,设立岗位等级序列,按规定落实报酬待遇,形成正常增长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潜力,提升服务群众动力,让基层党建人才生活上有保障,为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献智出力。

  提供平台,解决党建后顾之忧。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增强职业荣誉感,让广大城市基层党建人才精神上有动力,进一步营造崇尚实干的氛围,压实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共同攻坚克难。同时畅通成长通道,激发成长潜能,安心干事创业,无后顾之忧地为新时期基层党建贡献力量。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增长才干的大熔炉。要夯实基层党建的人才根基,在选好用好人才上下功夫,引导和激励更多优秀人才到基层党组织的各个岗位上建功立业。

  (作者:田甜 盱眙县古桑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