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 2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熊永明  
1
听新闻
厚植主题教育的爱国底色

  近日,中组部部长陈希在青海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当前,全国上下仍沉浸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激动与喜悦之中,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空前高涨,必须发挥好主题教育的学习引导作用,使爱国主义成为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不忘本来,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教材,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开展主题教育,要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亲临革命圣地、聆听先烈故事,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结合调查研究,多走进基层,挖掘如张富清深藏功名的普通老战士、老党员们的革命初心,学习革命先辈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为民造福、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

  鉴往知来,争做知行合一的笃行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爱国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奋斗的行动。从隐姓埋名28年的原子弹之父邓稼先,到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爱国情怀,彰显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高尚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牢“抓落实”这个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将爱国情怀融入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中,落实到真抓实干、干事创业上,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

  开创未来,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我们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要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契机,将当前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恪守为民情怀,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抓好主题教育中问题的整改落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厚植“主题教育”爱国底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作者:熊永明 灌云县图河镇人民政府)

标签:
责编:王迅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