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1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鹏  
1
听新闻
再谈“无我”看初心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进入中期关键节点,各级党员同志不仅要在系统学习、深入调研中找准问题,切中症结,更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向内开刀。这就更需要大家向“无我”看齐,“不负人民”。只有这样,才能更真实的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凸显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无我”是一种境界。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区,各种利益错综交织,各地各部门必须秉持“无我”的境界,才能立于“公”而破藩篱,出办法,想点子,推动党的事业向前迈进。然而,一些干部往往缺乏这种境界,推动改革进程也是“蹚自己的路”,以改革之名“摸自家的石头”,以“小我”掩盖利欲熏心。殊不知,境界决定高度。这样的干部,总是因“小”失“大”,多是“蚁穴”自溃于“足下”,不可谓不发人深省。

  “无我”是一面镜子。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实就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照镜子、正衣冠”的过程。“无我”作为一面形象立体的镜子。对着她,可立显个人“高矮胖瘦”,是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还是小人长戚戚。基层党员干部直面群众,与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若不能以此为镜,那多会招来闲言碎语,甚至唾弃。常照“无我”之镜,应该成为“吾日三省”必修课。

  “无我”是一项实践。老百姓常说,“光说不练假把式”。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特别是精准扶贫即将进入决胜阶段,干部对待结对户是不是真心,能不能“帮一把、扶一程、真致富”就是“无我”的实践检验。然而,有的党员干部做得不扎实,还是被这样那样的“小我”羁绊,顾虑重重,“马上办”行动迟缓,甚至错失稍纵即逝的发展机遇,没有从作为一名党的干部的角度出发,更没有从党执政为民的落脚点来考虑。“无我”需要党的干部真实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切实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际行动上。

  “无我”是一种踏实。纯洁性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而面对社会上“繁花似锦”,有的党员干部空谈党性,志未达,却忘了初心,被“乱花迷了眼”,“身心”走失。基层党员干部是全面小康的一线建设者,日常业务繁多庞杂,甚至时有千头万绪“理还乱”,但越是面对如此困状,越要秉持初心不改,时刻对照入党誓言,通过一路追随“无我”汲取磅礴力量,才能不负来路、砥砺前行。这样也定能心无旁骛,信念笃定,在踏踏实实做事中找到心灵归宿。

  (作者:王鹏,宿迁市宿豫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