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1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殷皆悦  
1
听新闻
在工作岗位上做自己的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模范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是年轻干部学习的标杆。作为90后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学英雄、学先模、学榜样,更要融学于做、融思于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自己的人生跑道上做自己的英雄。

  要有激励自我的英雄意气。“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英雄意气从哪里来,我觉得来自于对理想的不懈追求,来自于对初心的孜孜护佑。心中有信仰,手上才有力量,眼前才无所畏惧,路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在我们身边,一批批“老组工”们安心本职、专注工作、迷恋事业,无论是组织部的灯、组织部的文,还是组织部的风、组织部的光,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对我们来说,就是要把组工人的这种意气和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做一棵树,就要站成一棵树的样子,做一枚螺丝钉,就要体现一枚螺丝钉的价值,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就要有组工干部的精气神,做一项工作,就要做出组织部门的高水准。

  要有挑战自我的英雄担当。国家女排主教练郎平说:“夺冠军是我们应该的。”几代女排队员把夺冠当作是自己的任务,30多年时间,虽然几经沉浮,但是“女排精神”从没有退场落幕。孤岛卫士王继才只身守岛一守就是30多年,时代楷模黄大发开山取水一干也是30多年。对我们来说,我们的组工人生才刚刚起步,更要时常和自己“较劲”,和工作“较真”,敢于挑战自我,少一些“没布置”,多一些“应该做”,战胜自己的“怯事心理”;少一些“不可能”,多一些“我能行”,战胜自己的“怯场心理”;少一些“差不多”,多一些“请放心”,战胜自己的“怯胜心理”,做到每天都能够充实一点、进步一点、超越一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负于这个伟大时代,不负于组工干部这个光荣称号,也才能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岁月。

  要有放下自我的英雄情怀。全国优秀组工干部杨汉军说,组工干部站起来是送人的梯,躺下来是渡人的桥。一个梯、一个桥,把组工干部的定位和作用说得生动明白。涂红刚也在工作手记中勉励自己“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他们以这种“无我”的精神成就了组工干部“大我”的境界。同样,对于我们组工青年,必须从一开始就深刻认识到,“把自己当珍珠,就时常有被埋没的痛苦;把自己当泥土,让众人把你踩成路,就绝不会埋没。”我们要能够放下自我、把自己看轻,工作中多一点主动服务的意识,多一些靠前担当的意识,多一点补位补台的意识,既有“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也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真正做一个简单纯粹的人,做一个大写的英雄。

  (作者:殷皆悦 靖江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