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3 1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文燕  
1
听新闻
组工e评|踏着时代鼓点去斗争

  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斗争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状态。年轻干部应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无畏的革命精神、过硬的工作本领、坚韧的奋战意志,紧跟时代步伐,在斗争中涵养爱国情,在斗争中抒发报国志,在斗争中力践爱国行。

  年轻干部要有“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斗争精神。革命斗争精神是历来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百年风雨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一步步坚定而行走到今天,正如“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所说,胜利的取得离不开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时代在发展,事业在进步,但这无畏乐观的革命斗争精神将永远拥有不变的魅力,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无数共产党人去战斗、去拼搏,勇立时代的潮头去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年轻干部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斗争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困难不比以前小,任务不比以前少,要想赢得前进道路上的斗争,需要无畏的革命精神,更离不开过硬的工作本领。本领并非天生,需要在实干中去磨炼、去提升。特别是对年轻干部来说,要把握时代发展进步和个人成长成才相融合的关键时期,坚持深入一线去实践、去斗争,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为民服务的本领,不断增强坚持斗争的勇气和自信。

  年轻干部要有“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斗争韧劲。人生漫漫,道阻且长。年轻干部的成长历程中将会无数次面对艰难险阻,可能来自工作,可能来自生活,也可能来自自身。斗争,绝不是一劳永逸的。可以说,生命不息,斗争不止。风雨多经乃是人生的常态,更是事业发展的常态。因此,年轻干部要注重在无数次的斗争中,培养锻炼自己坚韧不拔的品格,增强面对斗争风险、抵抗诱惑的定力,树立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坚持做到战胜时不骄不躁,战败时不屈不挠,永远秉怀“要笑到最后”的心态去面对人生、事业发展的矛盾和斗争。

  (作者:刘文燕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