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单鸿斌  
1
听新闻
组工e评|做一名敢为善为有为之斗士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在这个呼唤“勇于担当、富于创造、重于能力”的新时代,身为年轻党员干部,更应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投入工作,争做一名敢为、善为、有为之斗士。

  于斗争中勇担当,做一名“敢为”之斗士。敢为,是不畏艰难的勇气,是破釜沉舟的霸气,更是激情创业的志气。中华民族具有源远流长的忠于使命、敢于斗争的传统,古有矢志治水、过门不入的大禹,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亮,历经万险、万里取经的唐玄奘;今有深藏功名、不改本色的张富清,冲锋在前、忠诚信仰的杜富国,飞扬青春、奉献家乡生的黄文秀。年轻干部应把责任与使命扛在肩上,“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以舍我其谁的气魄,踏上新时代新征途。

  于斗争中富创造,做一名“善为”之斗士。创新创造意味着向未知迈进。因为创新,才有了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中国科学家屠呦呦,才有了港珠澳大桥的顺利落成通车,才有了华为这样的“硬核”中国企业。创新创造,是一种“捅破天花板,勇闯无人区,放飞想象力,展现大手笔”的时代豪情,年轻干部唯有在实践中不断拿出新方法、提出新思路、创造新业绩,才能握紧前进航向、勇立时代潮头、服务国家人民、实现人生价值。

  于斗争中练本领,做一名“有为”之斗士。只有夯实了“稳”的底盘,才能积蓄“进”的后劲。年轻干部,练好本领是“有为”的前提条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是中国人民艰苦斗争、奋发有为的结果与见证。无数奋斗者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无论是兵荒马乱还是太平盛世,保持奋发有为的姿态,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在基层锻炼中求到真学问,在群众接触中学到真本领,以“归零”的心态潜心学习、不断进步、奋力前行,始终是我们追梦圆梦的不变节奏。

  (作者:单鸿斌,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