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1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艳霞  
1
听新闻
组工e评|以最严标准刻画组工干部的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载了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和责任担当,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直接实施者和具体推动者,理应以最严标准进行角色定位,践行组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锤炼忠诚品格“最讲政治”。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工作,组工干部本就应比普通干部具备更强的政治敏锐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告诫大家,“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对每个组工干部而言,走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新路线,就要把政治素养挺在最前,既自觉当好“讲政治”的表率,又坚决落实好“抓政治建设”的政治责任,做站得高、看得远、把得准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践行为民初心“最讲奉献”。组织部门承担着考察、选任、培训干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之责,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加班加点是常有之事。组工干部应常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民生情怀和尽心尽责的岗位情怀,“苦累面前多思得,工作当中多思责”,甘当人梯,甘为绿叶,自觉把讲奉献有作为视为行动共识,为民而不利己,为公而不营私,以一颗纯粹剔透向党为民的真心,以不负时代的追求、以不舍昼夜的劲头和用心用情的投入,对培育自己的党的组织部门和自己服务的干部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抒写实干使命“最敢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组织部门自成立之初,一直发挥着保证党的政治路线实行的重要作用,担负着“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职责。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自觉把初心使命变为主动担当、敢于作为的自觉行动,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面对工作奋勇争先,面对困难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负责、主动承担,“经一事强一能,打一仗进一步”,敢抓敢管,勇于突破。

  争做时代先锋“最强表率”。长期以来,组织工作备受社会关注。每名组工干部都有着“人人都是窗口,事事关系形象”的意识,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学习、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争做表率,率先垂范。历览前贤,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如“狮子型”组织部长杨汉军、“草根部长”卢玉宝、“太行之子”王彦生等等,无一不是修德立业的示范、公道正派的楷模,成为人们心中的榜样。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更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党章党规,时刻检视自身,做对党忠诚的“可靠人”,勤奋工作的“老黄牛”,识人用人的“行家里手”,甘为“人梯”、乐为“铺路石”、善为“伯乐”,时刻发挥表率作用,以“赶考”精神和“答卷”意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艳霞,无锡市新吴区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