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8 1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组工e评|畅通年轻干部发展“快车道”

  庄稼生长需要“蹲苗”,年轻干部成长也需“蹲苗”。这是年轻干部培养锻炼不可逾越的黄金期、机遇期。只有大胆使用年轻干部,积极创造条件,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才能让他们在实践中磨砺、在锻炼中成长,才是畅通年轻干部发展的“快车道”。

  把使用作为最好的培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肩挑使命感、心装责任感的年轻干部纳入考察视野,一方面,在集中换届、平时班子调整、后备干部推荐中,冲破求全责备的思想障碍和论资排辈的队列障碍,看准了就大胆使用,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更高的干事创业舞台。另一方面,建立完善综合素质评价机制,通过开展年轻干部成长论坛等方式,考准考实年轻干部德才素质与日常表现,切实把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选拔出来,让更多优秀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把严管作为最好的厚爱。对年轻干部而言,拥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永不服输的劲头,正是他们独特的优势和才富。但年轻干部的人生事业才刚刚起步,前进途中的利益诱惑依然很多。为此,要把从严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大年轻干部“八小时内外”管理监督,引导他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努力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构筑坚实屏障。

  把一线作为最好的课堂。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到基层“蹲苗”,扩大年轻干部的成长锻炼空间,引领他们走进招商引资、房屋征补、服务窗口、信访稳定等“四个一线”,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到急难险重中磨练意志、历练才干、增长智慧,让他们在干中学、在干中练、在干中成长,真正在敢闯敢试中甩开膀子、迈出步子,切实不负组织期盼和群众厚望,驶入健康成长的“快车道”。

  (作者:房健,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