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3 2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彬  
1
听新闻
组工e评|下足功夫做好机关党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这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新定位、新要求。抓实抓好机关党建,要在谋篇布局下足功夫。

  在“调研”上下功夫。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开展工作的必要前提。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决策权。如果调查研究不充分,把脉问诊不清晰,如何能够得良方、施良策?要通过加大调研力度、拓展调研宽度、延伸调研深度,多问几个“为什么”,挖掘现状“背后的故事”,并通过对调研了解情况的深度分析研判,抓住机关党建独特的发展规律,做到心中有数、“肚里有货”,既重点工作重抓,又全面统筹兼顾。

  要在“谋划”上下功夫。机关一词,原指整个机械的关键部分。作为本级党委、政府距离最近、服务最直接的关键部门,机关党建必须加大“齿轮”的咬合力和润滑度,从而带动大党建“链条”高速运转。坚持把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落实,避免“灯下黑”;将机关党建与城市党建、农村党建等其他领域党建工作联动实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针对机关党建的短板、弱项,加大谋划力度,创新活动载体,力争补齐短板、补强弱项。

  要在“保障”上下功夫。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省委提出实施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机关党建作为基层党建重要内容,既要加大人、财、物等“硬核”投入,保障党建工作有人干、有钱干、有场所干;又要加大对机关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等“软性”投入。党务干部是党建的直接“操盘手”,其专业素质能力直接关系机关党建质量。要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能创新、作风好的高素质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作者:宋彬,盱眙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