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梦琦  
1
听新闻
组工e评|党员干部也要上好“体育课”

  近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生命在于运动,将体育运动融入我们的生活与工作,有助于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意见》中提出的全民健身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等,也充分体现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

  在我国加快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当下,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不只是运动员的使命,全民体育已是大势所趋。广大党员干部也要积极参与运动,更要有意识地上好“体育课”,让自己成为追梦赛场上的“运动健将”。

  为扛大任,涵养“敢于亮剑、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不仅有出众的竞技能力,还有高度的责任意识,敢于在赛场上与对手斗志斗勇,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华民族正处于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时代呼唤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担当与否体现政治素养,也决定着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分量;担当大小体现胸怀格局,也决定着党员干部能否成就大事。当然,敢于亮剑、舍我其谁不是盲目与冒失,要把大任扛得起、抗得稳,就必须在学习与实践中集聚“能担当”的底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亮剑”时的自己露出“锋芒”。

  为解困难,涵养“迎难而上、永不服输”的攻坚精神。观众通过比赛感受体育的魅力,速度、力量、姿态……而运动员经历的不仅有比赛中的全力以赴,更多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坚持,以及训练和竞赛中遇到的千难万险。在为民服务的工作中,困难客观存在,特别是身处基层的党员干部,面对着复杂情况多现、资源平台偏少等问题,难免会身负压力。然而,不啃硬骨头怎能尝到收获的滋味?不涉险滩怎能抵达胜利的彼岸?脱贫攻坚战、蓝天保卫战……每一场战役都需要十足的信心和勇气,都需要永不言弃的坚持。只有每一位“战士”带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勇闯追梦路上的重重关卡,才能大获全胜。

  为求发展,涵养“比学赶超、突破自我”的争先精神。竞争使人精神振奋、努力进取,可以促进事业发展,它是体育精神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运动员要刷新纪录,党员干部要争先创优;运动员要超越对手,党员干部要超越自我。想在工作的“赛场”上拼出成绩,就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勤学苦练中磨练出政治本领更高、冲锋步伐更快、实干能力更强的自己。优胜劣汰,适者生存,不提高竞争意识和竞争能力的人难以挑大梁、成大事,只能接受“陪跑”甚至“出局”的命运。因此,党员干部应当把对标找差、跨越赶超作为工作中的常态,时刻鞭策自己,常思不进则退,更要把自己作为最大的竞争对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者:王梦琦,单位:苏州市昆山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