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致远  
1
听新闻
看准了就抓紧干

“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对干事创业抓落实提出明确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时时不等、不看、不拖,事事做早、做实、做优,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赢得主动、敢为争先。

看准了就抓紧干,前提是看准了。形势复杂多变、工作千头万绪、问题盘根错节,如果事先不“看准”,一味地胡干、盲干、蛮干,结果必然是既“干不成”也“干不好”。党员干部要想看得准,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谱,就要多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智慧,多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方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辩证地看一域和全局,联系地看共性和个性,发展地看当下和未来,真正做到干有目标、行有方向、抓有载体。要在调查研究中认识、思考和把握事物的发展规律,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坚持问计于民、取计于实践,从群众中获取“带露珠”的一手资料,采集“冒热气”的生动案例,学习“接地气”的工作方法,从鲜活的基层实践中汲取智慧。

看准了就抓紧干,落点是抓紧干。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面对亟待突破的瓶颈问题、转瞬即逝的机遇窗口,一旦“看准了”,便得“抓紧干”,容不得犹疑和观望。党员干部要多些抓紧干的智慧、魄力和坚韧,以“等不得”“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及时更新思想观念,补齐素质短板,提高履职能力,坚决摒弃一切固守旧思维、旧理念、老套路、老办法的懒汉思想,坚决反对一切不担当不作为、推脱躲绕、不思进取的躺平行为,认准了就干到底,看准了就抓紧干,在担当实干中勇立时代潮头,争当事业尖兵。

看准了就抓紧干,关键是强担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倘若只有“三分钟热度”,一遇到困难挑战就畏葸不前、歇脚开溜,即便看得再准也“赶不上趟”。党员干部须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知重负重、多干多为、苦干实干,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以“多干一些”的担当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作者:王致远 镇江丹徒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