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求实效
2023-05-18 09: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一番话,为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方向。

学思践悟,以知促行。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在于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在主题教育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提升能力本领。

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提高政治能力最直接、最有效、最根本的途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向信仰扎根,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加强党性锻炼,永葆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十分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肩负繁重的执政使命,如果缺乏理论思维,是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的,也是难以不断前进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只有领会好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才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总钥匙”,切实提高思维能力,学会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统筹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

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踏实勤奋、钻研深思的良好学风,把学习知识同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我们要坚持用思想之“矢”去射实践之“的”,在真刀真枪真解决问题上见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本领,转化为创造性执行的能力。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让我们坚持以学增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增强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起磅礴力量。(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