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2023-05-17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各地、各部门纷纷通过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凝心铸魂、凝心增信、凝心聚力,正在成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

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每逢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用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每次党内集中教育都以思想教育、理论武装打头,从而使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成熟、事业上不断发展壮大。当前,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的紧要关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开展主题教育,江苏必须学习在前、领悟在前、行动在前。

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领悟、不断地实践,锤炼我们的意志品质,增强向前向上的自信心。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结合江苏实际,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引导全省上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实践指引,对标对表再出发、感恩奋进走在前。

衡量主题教育的成效,不是简单看学了多少篇目、记了多少笔记、背了多少段落,关键要看通过学习有没有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有没有自觉用思想之“矢”去射发展之“的”,有没有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只有深刻领会“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这一重大要求的期望之重、嘱托之重、责任之重,更高站位谋划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敢为善为、真抓实干,才能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交出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合格答卷。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只有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才能凝心铸魂、凝心增信、凝心聚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胡波)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