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少说两字被罚46万”一点不冤
2023-05-10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字千金”的典故广为流传,而最近有人因“省略”两个字导致所属公司被罚46万元,成为现实版“一字千金”。据报道,有关部门经过调查,对品飒传媒(西安)有限公司的虚假宣传行为处以46万元的罚款,原因是相关主播在该公司关联的“小贝饿了”直播间里,把“原切静腌牛排”说成了“原切牛排”,涉嫌虚假宣传。

有人认为,因为少说两个字,被罚数十万元,监管部门有点用力过猛,个别网友甚至为主播鸣冤叫屈。其实,“原切静腌牛排”与“原切牛排”虽然只有两字之差,却有着本质不同。前者需要经过腌制,属于调理牛排范畴,而后者强调“原汁原味”,没有人为加工痕迹。根据轻工业行业标准定义,两者属于不同品类,在工艺、配料、营养成分上均有差异。在市场上,“原切静腌牛排”的售价比“原切牛排”要低一半以上。这就不难理解,这样的“口误”其实是“挂羊头卖狗肉”的虚假宣传,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涉嫌对消费者的欺诈。

“小贝饿了”长期从事美食直播,拥有2000万粉丝。这样有影响力的直播间,主播不可能不知道“原切静腌牛排”与“原切牛排”的差别。然而,她却在直播中反复多次刻意漏掉“静腌”二字,明显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故意误导和欺骗消费者。对于这样的行为,有关部门根据其销售额和所得不当利益,最后处以46万元罚款,并无不妥,且十分必要。

“两字之差被罚46万元”,说明不管你是多大的“网红”,拥有多少粉丝,只要你欺骗消费者,侵犯消费者权益,早晚要付出相应代价。企图利用直播带货“收割”消费者,终究要被监管部门“收拾”。(胡波 孟亚生)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