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更多“阳光”照进后厨
2023-05-09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让“阳光”照进外卖后厨,泰州市近日推出“互联网+明厨亮灶”的“阳光外卖”建设工程。消费者通过视频直连方式,在订餐平台实时看到入驻商家的后厨制作实景,乐享“看得见安全”的放心外卖。

餐饮商家后厨乱象屡受诟病,甚至不少外表光鲜亮丽的网红餐厅,也因为后厨卫生问题频频“翻车”。今年3月15日,媒体曝光网红西餐厅蓝蛙,后厨制作沙拉的水果发黑发烂、食材有效期标签随意更换、抹布擦完刀具擦垃圾桶等,让人瞠目结舌。

治理后厨乱象,必须与时俱进引进新的技术手段。完善监管规则和机制,创新监督手段、丰富监督方法,强化事前、事中监督。在餐饮商家的后厨配备云眼智能摄像头,让监管人员和消费者线上实时观看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情况,不失为一个值得推广的好办法。长期下去,那些拒绝接受“阳光外卖”监督的餐饮企业,必然遭到市场的抛弃,倒逼更多餐饮企业加入“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共同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新模式,有助于构建社会公众参与、经营主体自律、市场监管执法相互协调配合的共治格局,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科学实现食品安全的社会共建共治,有力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孟亚生)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