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国际劳动节,致敬每一个奋斗中的你!
2023-05-01 11: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一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也是一个平凡而光荣的节日。

餐桌上的一蔬一饭,离不开农民的辛勤耕耘;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离不开消防员的用心守护;城市的建设,离不开可爱的城市建设者……每一位劳动者的付出都值得尊重。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对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进行表彰,评选工作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注重推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让一位位平凡劳动者走上了最闪亮的舞台。平凡而闪亮的他们,让我们看到天空中最亮的星辰,也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劳动的意义和奋斗的价值。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们多数人的工作都很平凡。顶着太阳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员,奔走在田间地头的农技指导员,南来北往的列车员,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同样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每一个脚踏实地、诚实劳动的人,也能在人生的赛道上出彩。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4月29日,铁路迎来五一假期出行最高峰,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966.1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2064列,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旅客列车开行列数均创历史新高;4月30日,全国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80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1217列。“流动的中国”迸发强劲活力,这活力背后,正是千千万万劳动者的坚守,是无数平凡劳动者的辛勤劳动。

这坚守,在人潮拥挤的站台,在南来北往在列车上;这坚守,在各旅游景点,在文旅消费的每一个环节中;这坚守,在餐厅服务员的热心服务里……就在今天,依然有许许多多的普通劳动者,在我们看见或者看不见的角落,默默坚守岗位继续辛劳工作。每一个躬耕前行的日常,都是在为向往的生活着色。这千千万万坚守身影,是你,是我,是他,正在社会的各个角落,用双手诠释职责,用肩膀撑起责任,用良心书写奉献,用汗水描绘人生。

每一滴劳动的汗水都值得尊敬,每一位劳动者都是英雄。“五一”国际劳动节,让我们向每一位为美好生活努力的奋斗者致敬!(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