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心中有梦,劳动最美
2023-04-29 12: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弘扬劳动精神,激发梦想力量。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国总工会对获得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的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表彰对象涵盖各个行业、各个群体,覆盖了除国外机构外的所有19个行业大类。他们当中有工人,有农民,也有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兴群体,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自己的人生进步增光添彩,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也为我们携手砥砺前行、共镶复兴伟业立起了精神标杆。

世间一切美好都要靠辛勤劳动来创造,热爱劳动、崇尚劳动、赞美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是基于这一深入骨髓的价值认同,古往今来,无数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断丰富劳动内涵,以劳动之美凝聚起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在这个礼赞、致敬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首先要向广大的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特别礼赞劳动创造,指出“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多次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多次寄语广大劳动群众“通过诚实劳动来实现人生的梦想”“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取人人出彩”。

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开创未来。无论是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还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心态和昂扬姿态迈向未来,我们今天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拥有的幸福生活,都是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拼出来的。

心中有梦,劳动最美。中国梦不会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需要每一个追梦人不断奔跑、真抓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用肩膀担起责任,用双手托起幸福,用劳动的汗水浇灌奋斗的果实,让每一天都成为美好的一天。每一个忙碌的身影都值得感激、每一份劳动都该得到应有的尊重、每一位敬业付出的劳动者都值得敬佩。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让我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不懈奋斗唱响劳动者之歌,书写新时代劳动者新的荣光。(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