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笃信笃行
——三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4-13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我们要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要带着嘱托学。新时代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亲临江苏,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赋予了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尤为令人鼓舞的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既一以贯之又与时俱进,是对江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的科学指引、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精准指导,饱含着对江苏人民的深情厚爱和对江苏工作的殷切希望。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学习理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烂熟于胸、付之于行,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带着感情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无一不是在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取得的;江苏发展的每一项成就、每一点进步,无一不是在总书记关怀指引下实现的。非凡十年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雄辩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和行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要带着责任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如何解决“桥”或“船”的问题,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提供锐利思想武器。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实践导向,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更好解决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风险、从严管党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彰显思想伟力。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好应对挑战、抵御风险,更好肩负起承担的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努力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