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拿出高考考研的劲头学习新思想
2023-04-12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10日召开的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针对领导干部学理论问题,省委主要领导连发三问:“是不是真正如饥似渴地学?”“是不是真正用心思考和体悟?”“是不是真正像当年高考、考研那样下过真功夫、硬功夫?”三个“是不是”,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值得我们深思。

理论就是武器,思想就是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强大力量,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时代十年,总书记先后四次亲临江苏,对江苏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江苏发展的每一项成就、每一点进步,无一不是在总书记关怀指引下实现的。

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在工作上判断形势不准确、应对风险不主动、处理复杂局面顾此失彼,往往是因为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领悟不深不透、一知半解,没有真正掌握精髓要义。有的“推一下走一步”,缺乏理论学习主动性,用形式主义应付学习;有的“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学习中存在浅表化、碎片化、片面化倾向;有的“学习工作两张皮”,学归学、做归做,学习成果没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这提醒我们,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不能流于形式、浅尝辄止,必须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

在理论学习上,党员干部要如饥似渴地学,哪怕工作再忙,也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像海绵挤水那样挤出时间,像钉子钻木头一样刻苦钻研。要用心思考和体悟,在学习过程中,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烂熟于胸、付之于行。要像当年高考、考研那样肯下真功夫、硬功夫,只有真正掌握了科学理论,工作起来才能得心应手、驾轻就熟、事半功倍。(袁媛)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