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从一开始就抓好抓实抓具体
2023-04-12 10: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中央的部署要求已经明确,基层就要有坚决的响应,广大党员干部也要有具体的行动。当前,要把做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动员、组织动员、工作动员作为重中之重,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切实把主题教育抓严抓实、抓紧抓好。

做好思想动员,做到认识到位,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主题教育。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积极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领会好蕴含其中的现实指导意义和鲜明实践品格,用心用力抓好落实,创新创优实施推进,确保方向不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重点放在抓好理论学习上,把关键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瞄准目标靶向发力,对照要求积极推进,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把推进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写好融合“大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契合实践、结合实际、取得实效。

做好组织动员,做到责任到位,就要抓好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主题教育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确保每一项要求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督导到人。加强组织领导是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周密组织、严格落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做扎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抓、带头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组织好、推进好本地区、本系统的主题教育,努力形成以上率下、全面发动的良好局面。

做好工作动员,做到执行到位,就要把主题教育作为系统性工程,认真学习领会,创新思考谋划,狠抓贯彻落实。在方案制定上,深刻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同时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广泛征求意见,既不能“跑偏”“走样”,也不能“上下一般粗”。在工作载体上,把好的作风贯穿始终,坚持从实际需要出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绝不能“新瓶装旧酒”“为了创新而创新”。在推进落实上,注重清单化、条目化部署工作任务,明确目标要求,让基层明白谁去抓、抓什么、怎么抓,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事业不等人、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集结号”已经吹响,让我们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以严的标准、实的基调、高的效率把各项要求抓好抓实,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齐蒙蒙)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