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上好“新年第一课”,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2023-02-08 10: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古风  
1
听新闻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7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上好“新年第一课”,论述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关键课题”,为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梦想如长风,鼓起船帆;目标如灯塔,引领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出一幅令人无比憧憬的现代化图景。这一壮美蓝图中,装满了14亿多中华儿女的美好未来,熔铸着中华民族的光荣前程。起航光荣与梦想的伟大远征,是一个愈进愈新、越进越难的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还有许多未知领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通过改革创新来推动事业发展,决不能刻舟求剑、守株待兔。”“新年第一课”上的深刻论述,点题奋斗新蓝图的关键要点。探索实践,改革创新,就意味着要有更多的理念“破冰”、行动“突围”,善于向困难进发,向高峰攀登。而答好这一“时代命题”,领导干部当靠前发力,带领地方、行业等不同方面沿着既定方向目标稳步推进。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伟大梦想。抵达胜利新彼岸,向来都不是一帆风顺,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诸多“拦路虎”“绊脚石”出现在前进路上,一系列“最复杂”“最敏感”问题相互交织。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是推动事业进步,促进地方及行业领域发展的重要力量,须永葆斗争精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讲党性、讲原则,就要讲斗争。”新的征程上,面对接踵而至、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的各种风险挑战,领导干部当坚定信心、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在大变局中练强“内功”、锻造优势、赢得主动,携起手来奋力攻坚,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正是因为党的坚强领导,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舟行万里,操之在舵。回望十年来时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的中国举全国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着眼长远,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应对挑战,采取最科学、最经济的办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党中央坐镇中军帐、全党上下“如身使臂,如臂使指”,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的生动画卷徐徐铺展。方此之时,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蓝图迫切需要全党上下紧紧团结起来,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凝聚更强合力,用拼搏奋斗创造一个无比壮阔的明天。

伟大的目标,激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学好“新年第一课”,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下去,一件一件敲下去,真真切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干好开年、开局中的各项工作,在新的年份里闯关夺隘、乘风破浪,汇聚起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古风)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