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实干回报厚望
2023-01-21 11: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9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江苏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票当选是800多名江苏省人大代表的共同意愿,是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由衷心声,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而团结奋斗。

江苏这片土地,始终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江苏考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关键时期、重要节点对江苏发展把脉点穴、指航定向。从提出“三项重点任务”,到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从十九大后首次地方考察调研强调“六个重点问题”,到赋予“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无一不体现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关心厚爱、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怀。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十年来,江苏儿女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地区生产总值连跨6个万亿级台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文明城市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宏伟蓝图正一笔一划从“大写意”绘制成“工笔画”。又到关键时期、又逢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选择在江苏参选全国人大代表,体现了对江苏的厚爱和信任,既是对过往成绩的高度认可与充分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的谆谆嘱托与殷殷期望。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领袖人民爱。习近平总书记来自人民、扎根于人民,始终怀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今年春节前夕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看望慰问东西南北中的基层干部群众。爱民者民恒爱之,敬民者民恒敬之。正是因为热爱人民、尊崇人民,所以人民矢志不渝爱戴他、心甘情愿跟随他。一张张发自内心的选票、一阵阵如雷贯耳的掌声,就是江苏广大干部群众对领袖绝对忠诚、对核心无比拥戴的生动体现,充分反映了江苏儿女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强烈愿望。

实践充分证明,江苏战胜的一切挑战、开展的一切工作、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今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崇敬之心,转化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干之举,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期待的新答卷。

(林云鹏)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