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在人民的沃土中追求老百姓的幸福
2022-08-08 12: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作为“种子”的使命,把根扎在人民沃土中,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根基永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才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守住人民的心。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是全党想事情、做工作对不对好不好的基本尺度。革命战争年代,“半条棉被”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老百姓间的鱼水深情。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赢得了百姓的真心拥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全面深化改革成果惠及越来越多百姓,全面依法治国让人民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赤子之情穿越百年,为民本色从未改变。

“坚定不移、坚忍不拔、坚持不懈”,追求老百姓的幸福。中国共产党是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除了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自觉以服务人民为己任,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个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是赢得民心的关键所在。“工作再忙,都要抽出时间多到基层走一走、看一看,问问老百姓在想什么,需要什么。”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任长霞、杨善洲、李保国、廖俊波,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生命传承着红色基因,守护着为民初心,他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也将永远被历史和人民所铭记。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永远与人民在一起。以人民为中心,最终体现在服务群众的现实能力水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说一千道一万,最终要转化到服务群众这一根本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他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真心聆听人民心声,嘘寒问暖,访贫问苦,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聊家常话、吃大盆菜、住临时板房、亲手打糍粑、为乡亲们“带货”……点点滴滴,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真实注解,一言一行都在启示我们: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