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青春向党,站稳人民立场
2022-05-11 09: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语竹  
1
听新闻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人民二字重千钧,人民情怀深似海。广大青年站稳人民立场,就意味着树立为人民而奋斗的目标,在理想的指引下笃实前行,在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事业中绽放青春之光。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大山深处,青年志愿者用奉献、坚守,为山里的孩子带去成长成才、改变命运的机会;在脱贫攻坚的战场,北师大硕士黄文秀放弃大城市就业机会回到家乡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30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穿梭大街小巷,快递员潘虎名配送超15万单快递、行驶2万多公里、配送完成率100%,获颁“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彰显快递青年大有可为……以无我之心,做为民之事,这就是站稳人民立场。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只要致力于做为人民服务的事,哪怕岗位再平凡,一样可以在发光发热。

青年朋友要站稳人民立场,就是要锤炼坚强意志,培养吃苦精神。“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只要有那么一股子中流击水、埋头苦干的劲头,就能服务好人民,站稳人民立场。从戍边战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到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再到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志气骨气……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这样拼搏奋斗过的青春最宝贵。

青年朋友唯有坚定人民立场,才能清楚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才能知道自己的奋斗是为了谁、依靠谁。无数“90后”“00后”在疫情防控中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在经受风雨洗礼中破茧成蝶、淬火成钢,经过抗疫洗礼与淬炼的火红青春,青年更加坚定地勇立时代潮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100多年前,无数革命先烈正值青春年华,却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宝贵的生命,是为了什么?一切牺牲与奉献,都是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今天,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当代青年百折不摧,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战而胜之,也是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无论遭遇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当代青年都应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处在激情澎湃、生长梦想的时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韶华、锤炼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青年朋友一定能跑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谱写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彩篇章。(陈语竹)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