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务实作风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2-04-22 10: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建刚  
1
听新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拒绝承担工作任务;不服从区委相关抗疫任务安排,未按组织要求及时到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担当不作为,导致社区防疫工作出现明显疏漏……4月20日,上海市通报3起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然而,从全国各地通报的问题来看,疫情防控工作中依然不同程度存在作风不实、履责不力问题等问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力争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就越需要发扬过硬作风。近日,芜湖党员干部执行“八个严禁”,婺源县2名党员干部因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被处分,吉林长春市通报8起防疫履职不力、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等,释放出一个鲜明的信号,就是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擦亮胸前党徽,把责任意识压在肩上,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切实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容不得花拳绣腿,必须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时强调要“针对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坚持“动态清零”,重在科学精准。在疫情防控当中,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防止盲目乐观、推诿扯皮、管理混乱,要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提升疫情防范和早发现的能力,快速及早地发现感染者和疫情,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坚决切断传播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人民为中心”绝不是一句空话,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用“心”答卷。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工作、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汇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要引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全力营造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只有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让群众满意。

抗疫工作仍在“进行时”,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干部都应该有清醒的认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始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