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积小胜为大胜,把“动态清零”坚持到底!
2022-04-15 09: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4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通过对最新一轮长春市核酸检测结果综合研判,判定长春市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有感染者报告的白城市、辽源市、梅河口市新增感染者均为隔离管控人员,四平市已连续多日没有新增病例。至14日,吉林省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不容易,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好消息!坚持就是胜利,继续努力!”……历经40多天的艰苦奋战,吉林省各市州均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消息传来,满屏都是喜悦的声音。如同一缕阳光穿透疫情的阴霾,事实表明,坚持就是胜利!“动态清零”,中国一定能做到!

近日,国内疫情形势严峻、抗疫工作艰巨。尤其是,上海疫情牵动人心。处在这样一个关键期和胶着状态,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奔波忙碌。但是,面对困难,却也出现了一些“躺平”“共存”的杂音。越是吃劲的时候,越需要统一共识;越是齐心抗疫的关头,越要摒弃杂音。从吉林清零的答卷中,我们每一个都应该进一步坚定信心,不犹豫、不动摇,把“动态清零”坚持到底。

疫情防控,要尊重科学、尊重国情。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性感染和轻症病例比例高等特点,更容易造成大范围的传播。尤其是在14亿人口的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2.67亿,且目前还有超5000万老人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面对病毒盲目乐观,轻易选择“躺平”,甚至将奥密克戎变异株当成“大号流感”,年老体弱的人群生命安全将面临严重威胁。空谈“躺平”,说起来好听,实际上是无视人民生命安全,是不作为、不负责任。

中国抗疫,“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是最温暖的底色。为了人民,从刚出生的婴儿到108岁的老人,无论病情再重、年龄多大,不抛弃也决不放弃;坚持“动态清零”,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武汉、深圳、吉林等,一座座城市用短期阵痛换来了长远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交出逆疫上扬的经济发展成绩单……两年多的抗疫经验充分表明,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我们一定能尽可能减轻疫情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影响,做到“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坚持就是胜利。吉林省实现社会面清零,这是信心,也是力量。我们坚信,实现“动态清零”,吉林能做到,上海也一定能做到。只要全国上下尽锐出战、以快制快,胜利的曙光必将洒遍万众一心的中国。(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