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最是春风暖人心
2022-01-29 09: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贵龙  
1
听新闻

“希望大家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天寒地冻,习近平总书记踏雪而行,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走进厨房、卧室和羊圈,买年货、做枣花馍、发酵打耙,看得仔细,问得清楚,其情也切切,其乐也融融。

家国天下,枝叶关情。“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从2013年起,每逢春节前夕,他都会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家中,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从冰雪北国到南国乡里,从东海之滨到西部山区,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一路劳碌、不辞辛苦,与人民群众一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节假日,用行动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以群众为“重”、以民生为“本”、以人民为“上”的执政理念与拳拳之心。

心之所系,行之所至。“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真挚平实的话语,具有直抵人心的温度和力量。从工地上的一声“要更多关心、关爱农民工”,到养老院里亲自为老人送上的一盘热气腾腾的饭菜,从儿童福利院里与孩子的温馨互动,到梁家河村老书记家里的一顿农家饭……不同的场景,相同的关爱,不同的年俗、相同的祝福,唤起人们心与心的共鸣、情与情的共融,激荡起14亿多中国人民心中浓浓的年味。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看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恢复,重建修缮的房屋安全暖和,家家都在忙年,年货备得也很齐全,庄稼地里孕育着生机,我感到很欣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足迹,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是人民领袖对人民温暖贴心的关怀、真挚深情的惦念,是百年大党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执着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发展成绩斐然,这些变化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也体现在基层群众的每一张笑脸里。

“我们有一个伟大的党,您是全国人民的领头羊”,这是人民群众的心声;“乡亲们在生产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党和政府要继续帮助解决”,这是共产党人的承诺。今天的幸福是奋斗得来的,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走”出来的。展望美好明天,我们还要一起向未来、一直走下去。(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