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扛起新征程新的光荣使命
—— 三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1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又亲自赋予我们“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争当表率”,要当好全国发展的重要“压舱石”。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一招;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更大力度用改革破除发展制约束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争当全国高质量发展的表率。

“争做示范”,要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域增光添彩。江苏产业体系完整、市场规模大、开放程度高,有责任有条件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支撑、引领示范作用。必须准确把握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这一本质特征,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经济循环,在服务全国大局中争取更大的发展主动。紧紧围绕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积极打通堵点、接通断点,打造具有江苏特色和竞争优势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成为我国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成为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战略枢纽。

“走在前列”,要更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成果,为江苏高起点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迈进新征程,我们要立足自身发展阶段和资源禀赋,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扎实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让全体人民在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享受高品质生活。在我们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江苏要充分展现令世界瞩目、令世人向往的壮丽景象,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标志性窗口,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成为全体江苏人民的幸福家园。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绝不是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就能“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从来就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里。全省上下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8500万江苏人民满意的答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