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省党代会丨以实干担当扛起新的光荣使命
2021-11-24 17: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帅  
1
听新闻

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江苏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吴政隆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必须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书写更加壮美的时代华章。

履行好新的光荣使命不仅是中央对江苏的要求,更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江苏的责任所系、担当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江苏作出重要指示,过去五年两次亲临江苏视察,为江苏指引航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苏寄予的殷切期望。江苏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元台阶,各领域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在过去的五年交出了一份亮眼提气的时代答卷。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扛起新的光荣使命,必须自觉着眼世界大坐标,置身全国一盘棋,认清发展的大局大势,展现江苏的担当作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江苏作为开放前沿,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更加纷繁复杂,同时也拥有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总体来看,机遇大于挑战,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阔步新征程,我们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清醒和沉着,也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自信和坚韧,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在担当作为中争取主动,把省党代会擘画的“六个显著提升”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扬帆起航再出发,乘势而上开新局,尤需千千万万勇毅担当的党员干部来推动、来落实、来实现。面对新发展阶段赋予的光荣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挺起敢闯敢冲的“硬脊梁”,锻造担当作为的“宽肩膀”,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永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鼓足“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步一步奋勇前进,为全国现代化建设探索具体路径、积累先行经验,让各美其美的现代化形态在江苏大地落地生根、绚丽绽放。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创造了历史性成就的江苏人民,正在意气风发迈向新时代、踏向新征程。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不畏山高路远,不惧风急浪高,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赢得新的更大的胜利和荣光!(蒋帅)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