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笔”绘就“强富美高” 新江苏小康答卷
2021-11-23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左中甫  
1
听新闻

一幅幅照片定格奋斗的身影,一张张笑脸映照收获的喜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新华日报今日推出“‘强富美高’新答卷”特刊,全面回顾五年来全省人民勠力同心、勇毅前行的奋进之路和丰硕成果,读来倍感欢欣自豪。

有一份嘱托时时回响在耳边。七年前的岁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亲自为我们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自此,“强富美高”新图景,成为指引江苏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航标。自此,江苏全省上下践行嘱托、开拓奋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巨笔描绘的“大写意”变成精谨细腻的“工笔画”。

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到现在,又是五年过去。五年标尺,标记的是前进的脚印,度量的是奋斗成果。回顾这五年,可以说,这是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目标,不断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的五年,是江苏经济发展硬实力不断提升、老百姓生活水平连上台阶、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乡文明建设稳步推进的五年。

回望“工笔”答卷这五年,最难忘的记忆是“实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江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过去五年里两次亲临江苏视察,为江苏发展指明方向。这五年,江苏全省上下牢记嘱托开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不断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画卷变成生动现实。这五年,全省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把机遇转化成实绩、把挑战转变成动力。“强富美高”新答卷,就是在夜以继日的实干中持续书写和作答的。

回望“工笔”答卷这五年,最直观的印象是“变化”。这五年,江苏实体经济“家底”越来越厚,创新的成果越来越多,江苏人的日子越过越殷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江苏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人文环境更趋文明……“变化”记录在数字里,呈现在视野中,也氤氲在寻常巷陌的烟火日常里。“强富美高”新答卷,正是由一幅幅具体而微的变化图景拼接、融汇而成。

回望“工笔”答卷这五年,最深刻的启迪是“奋斗”。时代不负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唯有奋斗,才能交出满意答卷;唯有奋斗,才能让“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丽画卷不断刷新、持续延展、日臻完善。过去五年,全省上下通过共同奋斗,取得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江苏人民必将砥砺奋进、不负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书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左中甫)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