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映初心】继往开来,沿着新道路新形态走向光辉未来
2021-10-20 11: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鉴往知来,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定位与贡献,也为我们沿着新道路新形态前行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也开辟出了一条文明发展新道路。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值得思考的是,沿着新道路新形态,我们要如何走向光辉未来?

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如期实现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在鲜活实践中有力见证了“中国人民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找到一条好的道路不容易,坚定不移走好这条道路更不容易。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沿着新道路奋勇前行,我们对中国的明天充满信心,也充满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自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谱写了人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新篇章,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的精神力量。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在这条文明发展的新道路上奋勇前行,我们就有信心绘就共同富裕的美好前景。

坚持多边主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愿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把握创新发展机遇,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努力。”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从人类共同利益出发,对“人类社会应该向何处去?我们应该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什么样的未来?”这一重大命题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解答。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倡导共商、共建、共享,坚持多边主义,反对零和博弈、霸权主义、单边主义,事实表明,中国创造的人类文明新形态,不仅造福中国,而且惠及世界。

人类文明新形态,延续着中国民族的精神血脉,也为我们继往开来提供了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体味新道路新形态的内涵,聆听中华民族铿锵前行的足音,我们坚信,沿着新道路新形态前行,中华民族一定能走到更光辉的未来。(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