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美好假日是对幸福小康的真诚礼赞
2021-10-07 09: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安心  
1
听新闻

国庆假期,神州大地喜庆祥和,人们欢度美好假日。在湖北咸宁观万亩竹海,感受优美生态;在浙江衢州亲手制陶,领略传统文化魅力;在江苏阜宁学习面塑,体验非遗文化……一系列主题游、周边游,让人们的假日生活丰富多彩,也感受着小康梦圆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今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为了欢度国庆,四川北川的羌族群众跳起传统舞、敲起羊皮鼓;河南太行山区的农户举办“晒秋”活动……小康梦圆后的首个国庆假期,从城市到乡村,人们在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中共享国家发展成果,礼赞幸福小康生活。

在百年党史中见证拼搏奋斗的意义所在。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到嘉兴南湖红船,从革命圣地延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全国各地红色景区里热情的游客给出了答案——用“红色密码”打开这个“黄金周”的出行方式。白公馆“小萝卜头”雕塑前每日摆满了游客敬献的鲜花、红岩革命纪念馆留言簿上写满一句句动人心弦的感言……在国庆假期回溯当年的峥嵘岁月,映照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矢志奋斗的初心。一百年来,我们党不仅走得踏实,还走得稳健,这就是最有“含金量”的奋斗故事。

在坚守岗位中展现人民群众的责任担当。国庆假期,很多人坚守岗位、挥洒汗水,守护社会一方平安。哈尔滨崇俭街道有1.5万多人需要采集核酸,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全部投入到一线;江苏泰州滨江镇,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进行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放弃休息,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建设,跳动的是一颗爱国之心,涌动着满腔的热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圆梦小康,正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坚守者的付出,才有了我们看得见的幸福。

在美好假日中遇见全面小康的幸福模样。在假期去看一看祖国大好河山,是很多人的首选。在江苏园博园,世界级山地花园群将生态修复与工业遗存完美结合,处处体现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陕西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区,品老字号美食、听秦腔古韵,领略传统文化魅力。一方面,生活富裕,才有“出去走走”的条件,另一方面,交通便利,才有了天南地北的跨越。自驾游说走就走,复兴号飞奔城市之间,流动的中国,诠释着繁荣发展的活力,这才是全面小康的幸福模样。

美好假日是对幸福小康的真诚礼赞。某种程度上,假期“美”不“美”,也验证着全面小康的成色。在假期中,重温百年党史,致敬英烈,就能更加明白奋斗的意义;在坚守岗位中看到无私的奉献,就更加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不易。礼赞幸福小康,汇聚奋进力量,向着新的目标出发,我们步履铿锵、一往无前。(安心)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