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让楷模精神照亮乡村振兴之路
2021-09-03 09: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语竹  
1
听新闻

邱军/孙丽美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邱军、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追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邱军,生前任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他主动请缨到条件艰苦的革命老区挂职副县长,千方百计引进扶贫项目、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华池县整体脱贫。2021年1月8日,不幸病逝在工作岗位上。从江淮大地到黄土高原,面对自然环境的不同、语言饮食的差异、工作角色的转变,邱军没有一丝一毫地退缩。上任第一个月,邱军走访全县15个乡镇、75个行政村。200多个贫困户,一家一家问,一户一户记。在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在最真切触摸老百姓脉搏的地方,他奋斗过,努力过。甘为战贫孺子牛,燃尽芳华献老区,邱军把青春华章写在了祖国大地。

孙丽美,生前系福建省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她17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基层,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带领群众把落后的古县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2021年8月6日,孙丽美在防抗台风工作中,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幸因公殉职。孙丽美带领村民建起健身活动场所和完善党群活动场所,对村后自然村后山道路进行硬化,整治古县溪环境卫生……她用使命担当书写乡村振兴“美丽华章”,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是奋力担当作为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

一以贯之的信仰,一脉相承的信念,让一代代共产党人把自己当成如椽大笔,在鲜红党旗上写下忠贞,在祖国大地上写下情怀。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也体现了不畏难险、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心系群众、造福百姓的为民情怀,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昂扬向上、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

正是在无数榜样的引领下,依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铺展了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的壮阔历程,铸就了史诗般的发展奇迹。脱贫攻坚我们已经取得胜利,全面小康社会已经建成,乡村振兴开启新篇。榜样如灯,伴之前行。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乡村振兴的根本任务就是为人民服务。常怀“赤子之心”主动走进群众之中,倾听人民的诉求,满足人民的要求,党员干部扎牢“人民根”,当好“服务员”,建“绿色工程”,搭“产业之桥”,铺“致富之路”,才能用心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各行各业中,楷模不断、英雄辈出。让楷模精神照亮乡村振兴之路,我们多下啃硬骨头的苦功夫,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乡村能兴,人民会富,我们伟大祖国定能更加繁荣昌盛。(陈语竹)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