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铁脚板”守护百姓安宁
2021-07-31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立民  
1
听新闻

危难时刻看担当。针对当前防疫形势吃紧、基层人手紧张的情况,南京市2.7万个基层党组织、59.69万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党员干部到防控一线报到、志愿者在基层一线集结,用“铁脚板”守护百姓安宁。

“铁脚板”,“铁”在腿脚勤。疫情防控就是检验初心使命、治理能力、作风担当的考场。这几天,从流动人员排查、统计汇报数据,到安抚居民情绪、协调防疫物资,再到核酸采样点“消杀”、高风险区域“扫楼”……一线抗疫人员不辞辛劳、日夜坚守,齐心协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速度与效率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速度与效率,是靠“铁脚板”走出来的。争分夺秒、不遗余力,才能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脚到现场、心在现场,才能发现和解决问题在现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铁脚板”,“铁”在踏步实。当前,我省新增病例仍在持续,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把责任落实得更到位,尽快遏制疫情蔓延扩散。认真查找和弥补工作中的漏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机场防控方面,要按照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核酸检测方面,还需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增加人性化服务措施;对之前引起群众抱怨的“黄码转绿”问题,要在大数据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精度,并提高人工服务效能,等等。

“铁脚板”,“铁”在步调稳。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各级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全力支持南京防控;省市一体、统一高效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已在顺利运转,第三轮南京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应检尽检”落实落细;流调溯源争分夺秒,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铁脚板”与“大数据”“网格化”有效结合,扎牢织密防控“安全网”,正在给全省人民带来信心。

一双双“铁脚板”,在疫情防控一线留下一串串坚实、细密的足印。当前,南京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必须以“铁脚板”的硬作风、硬担当、硬作为,全力奔跑冲刺,努力跑在病毒前面,才能打赢这场硬仗、守护百姓安宁。(陈立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