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爱心如流,汇聚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2021-07-31 08: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建议大家这两天不是生活必需品尽量控制少‘剁手’,志愿者们一趟趟跑挺辛苦的。”“出汗多要补充电解质,我家有佳得乐,放到单元门口供志愿者自取。”“天气炎热,志愿者们多多注意身体,你们照顾好自己我们才有保障。”……7月29日,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居家隔离的居民在微信群晒出志愿者“送货上门”的图片后,群里立刻“沸腾”了。

近日,南京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紧、最关键的阶段,全市采取更加坚决更加严格更加有效措施,一轮轮核酸检测、一户户居家隔离、一次次志愿服务……一场全民战“疫”迅速打响。时间不等人,但是,爱心如流,满城有爱有担当的市民,为这场人民战争注入了一阵阵暖流,让我们对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输出最有效的防线。严防死守这一条线,离不开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努力,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收到志愿者的快递,感谢!”隔离在家的居民在微信群朋友圈纷纷“晒图”点赞志愿者;“千万不要再跑了,我年纪大了帮不上忙,不添麻烦就是作贡献”,居家隔离的85岁老党员一句暖心话让社区人员心里暖意融融……隔离在家的市民,生活难免受到影响,但感恩的南京市民让支持、配合成为了抗疫的主旋律。

疫情防控需群防群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南京有最坚实的群众防线。江宁区汤山街道阜东村村民主动在网格群发起“信息接龙”,助力村委会第一时间了解村民核酸检测进度;江宁区东山街道龙西社区工作人员在网格群发出“求助帖”,半个小时不到,一张手绘示意图出炉,两个小时后一份更完整的分时分段检测电子表被发到群里;在江宁区禄口街道机场社区,27日晚深夜,微信群里一句“物资到了”发出后几分钟,七八十名“全副武装”的志愿者已经集合,冒着大雨连夜卸货、分发。上下同心、齐心协力,让南京战“疫”始终有最坚实的后盾。

一个个南京市民的热心之举,也是一座城市万众一心抗疫的模样。儿子生日仍跑到社区支援核酸检测的妈妈,为志愿者妈妈加油的孩子;穿着防护服累得瘫坐在地上的年轻人,几位不断嘘寒问暖的大妈;烈日下维持秩序喉咙嘶哑的民警,为执勤民警送上小红花的小男孩……坚守者的担当,感恩的回馈,汇成了这座城市最美好的一幕幕。爱心如流,这样一幕幕里,有多少暖心的凡人之光,又有多少理解、信任与支持。

正如一名社区干部在朋友圈所说:“小有小的温暖,大有大的力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巨大合力。”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全市“一条心”,拧紧“一股绳”,我们始终有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底气。(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