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映初心】在自强自信中砥砺奋进复兴伟力
2021-07-11 11: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航天科技的自立自强,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要把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有信心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各行业各领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是对历史的深刻把握和经验总结。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我们党带领人民满怀“走自己的路”的勇毅笃定,抖擞“上下而求索”的奋斗精神,把国家未来和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发展奇迹。从第一辆国产汽车到第一艘万吨级远洋货轮,从第一次载人航天到第一架国产大飞机,从第一个原子弹爆炸成功到第一次月球背面软着陆……穿越“时光隧道”,每一次技术的进步、发展的蜕变,都是靠我们自己挺立潮头、创新创造,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从现代化的“迟到国”变成现代化的引领者,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用奋斗和汗水走过了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踏进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岁月,铺就出一条复兴之路。走向复兴未来,我们依然豪情万丈,各系统各领域发出“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铿锵宣示,奋进力量在自信自强中热情激荡。

“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是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再创辉煌的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宣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迈向复兴征程,我们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矢志奋斗、埋头苦干,积极抢占发展制高点,把握创新主动权,牢牢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的百年华诞,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新的征程上。阔步前行,我们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创新创造、科技自强、经济提质、民生幸福等都还需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国际竞争、贸易保护、世纪疫情等都需要科学有效应对。

然而,不论形势怎么变,环境怎样复杂,历史的潮流不会变。以“不变应万变”的关键还是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7月6日晚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所言,当前面临不少阻力,但存在更多动力,总体看,动力胜过阻力。准确把握“时”与“势”,看清未来广阔空间,我们有底气、更有信心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步步朝着实现中国梦而前行。

大江滚滚,大河奔腾;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奋斗未来,我们坚信,实干定能成就梦想,奋斗定能铸就伟业。“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则是撑起复兴伟业的关键根本。(周军)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