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映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高扬奋斗风帆
2021-07-10 14: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小荣  
1
听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中发表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栉风沐雨,在这特殊的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食粮。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学习党史,在重温初心中牢记使命。百年风雨,初心如磐。我们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自共产党诞生起,这个词就刻在了每个党员的心中,我们党来源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为人民服务”就是共产党的立根之本、执政之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是要在重温初心中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会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学习党史,在回味苦难中坚定信念。百年道路,苦难辉煌。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起航到万里长征,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从落后弱小走向先进强大,虽经历诸多磨难,但共产党人凭借奋力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成就一个又一个辉煌。伟大的革命历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走出苦难、迎来辉煌的生动教材,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

学习党史,在不断奋斗中增强本领。百年征程,奋楫笃行。回顾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史,不仅是一段艰难险阻的斗争史,更是一段体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奋进史。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多读历史、学习党史、树立大历史观。不断增强奋斗本领,科学预见发展走势、甄别机遇和挑战,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抓好战略谋划,牢牢掌握奋斗主动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奋斗中学、在奋斗中用、在奋斗中增长才干,把实事干好、好事干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锻造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奋斗本领。(严小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