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映初心】勇当奋斗者 永远跟党走
2021-04-13 13: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把为人民谋利益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一百年来,在困顿中踏上复兴之路,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向前,从追赶时代到与时代并行,再到引领时代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屹立潮头。正因为中国共产党一心为群众着想,一心为群众谋利益,所以群众才会拥护共产党、信任共产党,愿意跟着共产党走。

以主题活动唱响“主旋律”。近日,各地自发开展的快闪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红”遍全中国,这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心情,也是开展主题活动的一种创新。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必须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宣传教育的温度、厚度和深度。苏州编排《红色组歌》,围绕先烈事迹创作红色戏剧《丁香花开》,借力文艺创作,激荡穿透人心的精神力量;运用好网络这条“线”,多头连接,开展“云访谈”,让党员也变“主播”。讲好红色故事,补充红色营养,不断激发中华儿女的信仰伟力,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就能为中国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精神支撑。

以赤子之心永远“跟党走”。百年光辉历程,中国人民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利益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天翻地覆的变化,让中国人真切感到: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是最可信赖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速度一日千里,从绿皮火车到高铁动车,每一次提速我们都感同身受;中国技术腾“云”驾“物”,智能化让老百姓生活更便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强大磁场,吸引新时代的追梦人重整行装再出发。

以实际行动勇当“奋斗者”。今天,我们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如何好?为什么好?让人民来说!接下来会怎么好?让大家一起来做!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让我们的人民一起参与进来,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个体在努力创造幸福人生的同时,也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一个个小目标串联在一起、融汇在一起,搭建起不断向上的阶梯,凝聚成持续向前的势与能,让国家可以走向更高、走得更远,这就是我们对建党一百周年最好的祝福。

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也是一个全社会的“大思政课堂”。讲好百年故事、传播时代强音、凝聚人心力量,我们共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